close
書名:鈔票的重量

作者:黃國華 (總幹事) 著


投資交易的生活就像一場擲骰子遊戲,許多人在這骰子迷宮中,一直陷入「-吐回利益-大賠-僥倖回本-大賺」的「Replay」循環,不停嘗試各種交易方法、選股策略、金融商品,但總是逃不開這個循環。

光是這一句就道出許多投資人的心路歷程,明明自己很認真做研究卻還是虧損連連不然就是有賺有賠最後損益卻比定存還不如。總幹事的書籍我總共買了五本,這一本就是第五本,也是我看過五本裡面最精彩的一集,裡面娓娓道出金融業的爾虞我詐、後面以總經的概念來帶領大家進入投資的聖堂。

金融業總是會讓人迷惑,認為在金融業工作光鮮亮麗、工作輕鬆,卻不知道背後是灰頭土臉、壓力極大。好處是可以有內線消息?並沒有~~~可能我不夠大咖所以沒碰到...不過沒碰到也好,畢竟這種錢也賺不得,會有法律上的問題唷!

金融業與媒體總是喜歡互相合作幫忙,讓他們的錢永遠賺不完,基金不斷的推陳出新、金融商品越來越多變越來越新穎,來吸引越來越多的投資人前仆後繼地加入這個"美好"的世界,以為來到了天堂誰知道天堂的門口寫著本站直達"地獄"!

但是為什麼這樣子的賺錢模式可以維持這麼久?那是媒體的功勞,只說好的不說壞的,投資XXX獲利幾倍!卻沒說:買了套牢可能血本無歸。說利多不講利空,買進持有、建議買進,卻不曾看到"賣出"。真搞不懂哪有人買進都不賣的...

本書最後幾張有一些總經數據可以簡單判斷景氣多空,並且用財報資料來找尋可以投資的股票,是很值得一看的!(大家可別看到我寫的這一句就只看後面幾章,前面可是帶觀念的重點唷)

推薦給大家,邏輯性的總體經濟思考加上多年的實務經驗,可以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官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_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