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很多朋友來詢問自己的基金被套牢了該怎麼處理?

我給的答案很直白,如果『能夠』停損的話就勇於認賠停損出場尋找較強勢的投資標的;

但是想也知道朋友的回答是:我已經-20%你現在叫我出場我馬上虧損50萬耶...

先安撫了一下他的情緒後,跟他說:所以我說『能夠』停損的話嘛,如果不行的話建議可以持續的扣款不要停,在下跌的過程中可以累積更多單位數,只要 稍微有像樣的反彈就解套了!

這時朋友又問了一個問題,大概要花多久才能解套?因為是產業型基金的關係,一次景氣循環會久一點大概3~5年方可有機會解套,朋友聽到後一陣昏 眩....

 

通常套牢久了認賠已經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何況是出場再叫他去追現在不斷上漲創新高的市場,心裡總是會有陰影怕又剛好買到最高點,

好吧好吧~這樣子好了,我只好拿出了『必殺技』給朋友來快速解套,那就是~~

  

將原本套牢的基金『轉換』成債 劵型基金,至少在下跌的過程中你每個月可以領到一點錢(配息)來 回饋自己,當股市上漲的同時也可以連同賺取資本利得

甚至可以將配息出來的錢再拿去投資其他你看好的市場,就不會因為一大筆資金卡在裡面而沒辦法去投資其他區域!

 

 Unknown  

 

下圖只是選擇配息率較高的為基準,朋友可以自行參酌挑選自己喜歡的標的,最好是以『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為主,

主要的原因是這兩種債劵基金配息高、與股市連動性高,讓你可以有足夠的利息去投資其他標的跟股市上漲時也能連帶獲取資本利得。

 Unknown-1  

 

假設之前買進某基金100萬,現在總報酬-20%虧損20萬,現在用剩餘的80萬去買進瑞萬通博新 興東歐債可以有9.67%的配息率,

等於一年可以有77,360元的利息收入,一個月相當6,447元!

每個月的配息6000元投入某檔股票型基金,又假設一年總報酬有10%,一年的總收益是79,200元;

光是利息轉投資的部分三年下來總收益可以達到237,600元早 已經超過之前虧損的部分,那本金只要不賺不賠就已經順利解套了!!!

 

**以上只是舉例,朋友們可以照樣畫葫蘆思考怎麼樣解套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重要的是,要有積極的動作才能幫助自己投資順利,如果套牢了停扣也不去理它,那真的不知 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解套了。

arrow
arrow

    Energy_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